地板打蠟_7大NG地雷裝潢大公開 設計師:懶人千萬不要做

地板打蠟_7大NG地雷裝潢大公開 設計師:懶人千萬不要做

Date : 2024-01-26

地板打蠟、台北地板打蠟、新北地板打蠟、桃園地板打蠟

許多人都期待打造自己心中的夢想家,挑選喜愛的室內裝潢風格,把冷冰冰的「房子」變成有溫度的「家」。不過也有不少裝潢中看不中用,稍有不慎就會「踩雷」。如果不想花上百萬買個裝修經驗,建議裝潢之前勤做功課。一名室內設計師YouTuber豪哥在頻道分享7大NG裝潢大公開,他呼籲「懶人千萬不要做!」(地板打蠟)

豪哥分享自己從業多年,替許多房子做老屋翻修的經驗談,他建議懶人千萬不要做的設計包括:貼壁紙、塑膠地板、開放式層板、和室隱形收納、樓梯夾層、浴室上方夾層、固定式魚缸(地板打蠟)。

他表示因為台灣氣候的關係,吹南風時水氣附著在壁紙上,若室內沒開窗不通風,沒開除濕機,就會產生霉味,時間久了以後有霉味、脫膠、斑駁想要更換時,底紙跟RC(鋼筋混凝土)牆面整個黏在一起,撕下來時只能撕表層,底部還是在牆面上,因此貼壁紙後要更換只能再貼上壁紙,如果要清洗只能用鹽酸(地板打蠟)、鐵刷相當耗力費時。

住家盡量少用塑膠地板,撕起來時候強力膠會黏在磁磚上,磁磚也會跟著壞掉。

收納系統的開放式層板需要經常清理,否則會藏污納垢,層板越多卡灰塵越多,建議做門片藏起來。隱形收納類似早期和式架高,底部作成格子狀的收納空間要整個掀開,超爆難用,住進去後東西越來越多,人沒有那麼勤勞會去翻開整理。

另外和室隱形收納、樓梯夾層、浴室上方夾層除非裡面藏黃金,不然東西進去以後就出不來了!他也強調要培養斷捨離的觀念,否則東西越來越多,做再多海量收納也收不完。

固定式魚缸很容易爆掉,藻類繁衍時玻璃會變成咖啡色,如果沒有清理就會很難看。

其他網友看了以後也紛紛說「真的貼切~家裡重新裝潢拆壁紙洗牆壁的那個味道真的畢生難忘」、「還有那個地貼,朋友的老爸接case說要重鋪地板,結果一開工發現屋主貼了至少6層都沒在處裡的,清到差點砍人」、「對懶人來說, 最好的裝潢就是平面 一切有凹凸、雕花、網格的櫃子和物品都拒絕,把手也選擇隱藏式的,盡量減少藏污納垢的可能」、「收納放在奇怪的地方就很怕上面沒用的浪費呀!但根本超級難用」、「這些NG都是浪費時間又拖進度的問題」、「收納一定要有一個前提,就是好拿取,不然裡面塞了什麼東西永遠都會忘記」、「塑膠地板如果貼在石材,木地板會挫賽」(地板打蠟)。

也有人分享自己認為的NG裝潢「還有踢腳板,當初設計師說最好不要,太容易藏蟑螂螞蟻了,有潔癖者會崩潰,幸好家裡最後沒裝,目前家裡整修完兩年多很少有蟑螂」、「有一種來自於歐美的家具標榜可以變形,多用途節省空間,比如牆面壁櫃放下來變成床,或是床可以升到天花板,乍看很方便,但實際不實用,首先強度頗令人擔心,再者保養維修 (零件可能特製) 不便,最重要,忙了一天累得要死,回家只想倒頭就睡,實在不想花力氣再搞這些花樣,這種也是一種不實用的」(地板打蠟)。

資料來源 : 壹蘋新聞網

https://today.line.me/tw/v2/article/Qw3V0n3

分享一下吧

訪客留言版